党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观看《俄罗斯人在述说》

发布日期:2013-10-16

20131016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综合实验楼0814集体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该片运用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倾听并记录了20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对那场剧变及其后果的诉说,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以各自的经历讲述20年前那场“世纪大悲剧”的前因后果、台前和幕后,并通过深入的理性分析和理论思考,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

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看苏联兴衰荣辱的教训,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提醒着我们每个共产党人,要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从中汲取教训、警醒自己,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3年10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