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术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9-11

910下午在综合实验楼0811,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学术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长戴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副院长纪文刚、研究生秘书彭小萍、以及学院学术骨干教师代表共计14人参加了座谈。

首先由院长戴波发言。他指出,学院未来的发展希望寄托在广大青年教师身上,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决定着学院未来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在学术研究方面,他建议青年教师尽早规划,凝练出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要有立大项目、出大成果的志向;要积极活跃并借力于国内外学术“舞台”,开阔学术视野,创新科学思维;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在理解并充分利用学校相关政策支持的基础上,整合学院现有资源,加强创新团队的培养与建设;调整科研奖励机制,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

学术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

之后,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希望青年教师在学术活动中不仅要做一个积极的参入者,还要主动成为一个倡导者。要有科学工作者宽广的胸怀,加强合作与交流,科学精神体现的不仅是谦虚的接纳,更意味着无私的奉献。他还表示学院会充分理解青年教师存在的困惑和承担的压力,让大家共同努力,建设高端平台,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和经费支持。同时他也指出,在努力实干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学院的宣传。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热情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绩,感谢学院对于骨干教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并且就科研创作、研究生管理、教育教学、课程安排、学院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加强研究生管理、加强走廊文化建设等。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目标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贴近群众,倾听民意的具体举措。座谈会不仅以教师节为契机,慰问我院博士、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体中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还通过这种方式听取老师们对于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学院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