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山东新南化学有限公司来校技术交流

山东新南化学有限公司来校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1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3年第20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办公室编发              2023511

 

山东新南化学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技术交流

54日,山东新南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强率队赴我校进行技术交流。学校副校长靳海波、科技处副处长张胜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伍一波、化工专业责任教授李翠清参加交流伍一波副院长主持交流会。

靳海波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从共建产学研共同体、产学研中心及培训基地等方面,开展产学研一体化的长期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张胜红副处长着重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布局及重点研究成果,希望双方能以清单式的对接方式,加强信息互通,以便开展更进一步的沟通合作。

一波副院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以及科研概况。李翠清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及重点科研成果双方就纺丝级共聚甲醛、甲基丙烯酸甲酯等研究成果以及特种弹性体、聚合物功能材料、应用能源与环境催化、能源清洁利用与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罗强董事长技术合作层面提出共建人才基地、研发中心的建议,希望双方在产业上结合联动,建立长期合作、股权激励等机制,持续跟踪投入互利共赢。会议确定了异山梨项目进入放大阶段、中试试验的时间节点,并就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就清单式对接先易后难,稳步有续地推进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及信任,进一步推进了异山梨项目的合作进程,拓宽了我校科研成果产业化渠道,有效地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

山东新南化学有限公司,为南山控股下设新南山国际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主要依托裕龙石化,发展下游高端精细化工产业,以高端工程塑料和新型生物基聚酯材料为两大主导产业,同时发展改性树脂、新型橡胶材料,对外合作精细化工项目,建设绿色、智能、安全、高效、现代化企业。

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