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学术讲座通知:丝蛋白纳米纤维的功能化设计及生物医学应用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学术讲座通知:丝蛋白纳米纤维的功能化设计及生物医学应用

发布日期:2022-12-16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学术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丝蛋白纳米纤维的功能化设计及生物医学应用

讲座嘉宾:吕强 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首期科学家。

讲座时间:2022年1222日(周)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10413525

主办单位: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嘉宾简介:



吕强,苏州大学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首期科学家。中国材料学会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生物材料临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烧创伤创面修复材料分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丝蛋白生物材料研究,为不同组织的修复和再生、复杂组织的体外重构、重要疾病模型的体外模拟以及多种因子和药物的可控释放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在蚕丝蛋白组装机制、可控制备和功能化设计等方面具有深厚技术积累。承担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美国专利2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会医学科技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欢迎全校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