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7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通知

 

为秉承学校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办学理念,传承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强化学生的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强化学实验教学效果,经研究决定,2023年5月举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竞赛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具有化学基础的本科生,年级不限。

二、竞赛形式和内容

(一)竞赛形式

本届竞赛采用化学实验技能赛形式,以笔试+实操方式进行。

(二)竞赛内容

笔试:竞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实验室安全等基础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竞赛时间为1小时,前30名进入实操竞赛。

实操:实操竞赛强调学生的实验技能,注重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实验数据记录及处理的准确性、实验报告书写的规范性等。

综合笔试和实操的成绩,确定我校第十一届化学实验竞赛获奖名单。

三、时间安排

2023年5月9日进行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请于考试前在相关云班课(班课号:7234934)内查看。

2023年5月20日进行实操竞赛,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将在云班课内另行通知。

四、报名时间

报名的同学,请于2023年5月3日前填写在线报名表(附后),并及时加入云班课:7234934。

五、联系方式

联 系人:林世静:13717547703

谷庆阳:15117924179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3年4月17

  

竞赛报名表(请于5月3日前,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https://docs.qq.com/sheet/DU1BrTlRTZ0NjRWNi?tab=BB08J2

【腾讯文档】第十一届化学实验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