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免决定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免的决定。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吉春同志主持。

夏林茂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近年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秉承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办学理念和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以能源科技创新和城市安全运行为主线,大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效。他对蒋毅坚同志表示感谢,希望罗学科同志和刘颖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更高水平。夏林茂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从更高站位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凝聚新的发展共识。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持续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守育人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着眼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以首善标准推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集中力量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和“高精尖”学科,将自身高质量发展融入首都发展大局,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确保学校总体稳定。

王建中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任免决定:罗学科同志任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蒋毅坚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职务。

郑吉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首善标准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夏林茂同志对学校工作提出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刘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决定,向蒋毅坚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罗学科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将与罗学科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希望和重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务实创新,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学科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以刘颖书记为班长的党委带领下,稳步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发展;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凝聚学校发展合力;坦诚相待、勇于担当,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发展。

蒋毅坚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衷心祝贺罗学科同志。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工作的时光,感谢党多年培养、关心、信任与支持,感谢学校班子和全体干部的理解、支持与包容,感谢学校全体教师和学生,坚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处长赵跃、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泳、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建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领导成员、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教代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1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