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10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纪委书记雷京,副院长焦向东、张泉利、陈家庆,党委常委何晓红,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典礼。近2000名新生与教师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孙晓峰主持典礼。

 首先,学校党委刘颖书记为2021级新生代表颁发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徽。戴上校徽,同学们成为了北石化新的一员。

 罗学科以“筑梦青春,不负韶华”为题发表讲话,他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今天恰逢第37个教师节,同学们的到来就是送给教师们最大的礼物。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及其目标,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为国为民志气,胸怀家国情怀,把个人的追求和理想融入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把青春的脚步刻画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矢志奋斗拼搏,敢于开拓创新,铸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勤学求真骨气,以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世界、以创新的思考不断反思世界、以创新的手段不断改造世界,争做“敢为天下先”的时代佼佼者;激扬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蕴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攻坚进取底气,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不断磨砺意志、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擎着崇高理想的火种,不断用志气、骨气、底气涵养北石化学子的浩然正气,高扬青春风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焦向东宣读《2021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和《2021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新生颁发奖学金。

 北京市教学名师、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戴玉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四点思考: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求真务实,身体力行;实践创新,终身学习;沟通合作,全面发展。希望新生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奋斗之我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安全工程学院宋佳潞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成为“思想纯良有品质,科学素养有内涵,技艺精湛有特色,攻坚进取有胆识”的北石化人的决心和信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砥砺品格,博学笃志。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8级本科生刘婉漪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建议新生们谨记“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她祝愿新生们前程似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北石化青春时光!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崔忠骥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在学习生活中,不仅要扩充专业知识、提升科研素养,更要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他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全面发展;遵循科研规律,强化科研能力;遵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规范,为成为新时代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而刻苦钻研、奋勇向前!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是老师们的节日,北石化的教师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师者”的深刻内涵。典礼上,新生代表向从事教育事业三十年的教师代表和获得教学类、科研类等各项市级以上奖励及荣誉的教师代表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朵朵鲜花送祝福,浓浓敬意谢师恩。学生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的热爱与崇敬之情。

  新征程上,2021级新同学将扬帆远航,描绘精彩人生画卷!

作者:胡芳 摄影:张世英 发布日期:2021-09-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