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来校调研交流

 11月21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刘颖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常委、对外合作联络处、发展规划处处长何晓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金光泽分别介绍了学校与开发区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及高校与产业合作现状。化学工程学院王学重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宇波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刘强院长、科学技术处陈家庆处长就各自所在专家团队科研特点、学校学科科研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提出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少峰书记提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多年来坚持实践育人,发展目标清晰。在致力于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进程中,围绕服务区域发展,坚持需求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和产教融合,奋发有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愿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携手,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他指出,双方合作有基础,有潜力,也有期待。他希望双方加大人才交流力度,强化产业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刘颖对王少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一直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工程实践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学校立足北京,深耕大兴与亦庄,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相近、情相近、人缘相近,在进一步合作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她表示,学校经过多年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密切联系社会发展需求,学生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素质,与开发区的企业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已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沟通顺畅,她提出将尽快落实相关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深度合作夯实基础。

蒋毅坚指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纳入北京市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成为了双方合作的新机遇。目前双方的合作持续推进,具备了进一步合作的坚实基础。他提出,学校期待与开发区在人才共享、重要科研项目作用发挥、共建高水平科研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蒋毅坚提出,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研究生,围绕制药工程、人工智能及安全工程等搭建更大更高平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胜,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文也分别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尽快完成开发区下属的产业园与学校相关院系和单位的对接工作,为深度合作提供服务。

  会前,刘颖、蒋毅坚陪同王少峰书记一行参观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安全工程学院。刘强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以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方向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成果在促进精准医疗、医疗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产业升级发展方面的实际应用情况。来访客人还参观了安全工程学院的工艺安全、气体粉尘防爆等实验室。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村介绍了学院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安全工作的情况。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继红,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磊,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陈小男、沈永刚,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工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新利,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于淼,以及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生命健康产业促进专班、党政办、科技创新局、社会事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惠、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韩占生、张泉利,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新闻中心)

作者:胡芳 摄影:张世英 发布日期:2020-11-2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