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春季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于今年12月全面启动,为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12月8日,学校召开了“2022年学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洋出席会议,武装部教师王玺昌就今年最新征兵政策及体检安排进行解读,北石化征兵宣讲团成员及各院系应征报名的同学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刘洋指出,我校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学生投身军营、保家卫国、携笔从戎助推强军梦。

 王玺昌从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应具备的条件、征集对象和范围、时间安排、年龄要求、基本身体条件、基本政治条件、优待安置政策、体检流程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在校生学籍、学业、征兵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对同学们在全国征兵网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指导,指出征兵体检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让大家能够更加全面了解应征入伍相关事宜。

 会后王老师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的退役老兵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截至目前,石化武装部已经开展了征兵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已有60余名大学生完成了应征报名工作。

(武装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

 

作者:卢大勇、刘向东 摄影:卢大勇、周国放 发布日期:2021-12-0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