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办第十六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0月14日-11月4日,党校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课堂教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心得撰写、社会实践培训和总结交流等环节。

 10月14日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二报告厅举行。组织部部长高峰、学生工作部部长孔惠出席,开班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郭俊涛主持。孔惠宣读培训班教学安排及学习纪律,高峰做动员讲话,她主要围绕“为什么来党校学习、在党校学些什么,学了之后怎么用”等三方面问题,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纪委副书记贾元玉授课)

 集中授课环节,党校安排了专题授课、影视教学及知识竞赛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锋教授做“党章党纲”专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报告;国防大学刘志兵教授做“党史党鉴”专题《加强党性品德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报告;外交学院凌胜利教授做“理想信念”专题《习近平外交思想》报告;学校纪委贾元玉副书记做“党风党纪”专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报告。通过开展党的知识竞赛,组织学员集体收看《建党伟业》,使全体学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培训期间,学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各学习小组围绕“怎么能够更好锤炼党性”、“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个人能为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做些什么”开展交流研讨,广大学员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增强实践体验和实践能力。

 11月4日晚,培训班总结交流暨结业典礼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孔惠、学生处副处长郭俊涛、各教学院系及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应邀出席。学员代表交流汇报了各院系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分享学习体悟。之后,郭俊涛宣布276名具备结业资格学员的名单,表彰28名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同学。最后,孔惠部长做总结讲话,她肯定广大学员一个月以来的收获和成长,希望大家今后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发挥“头雁效应”,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自身修养,保持终身学习。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党校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学生工作部)

作者:方正 发布日期:2021-11-2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