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机械工程学院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机械工程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特殊时期,首先致以诚挚的祝福,愿你们一切安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学校也时刻牵挂着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防控部署要求,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真诚希望广大学生与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服从防控安排,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每天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请尽量呆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也请家长让您的孩子不要外出。切记、切记、切记:一定做到不返京,不返校,不离家,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二、增强防控意识,遵守防范守则

1、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时,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动不畅的场所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症状者;到家后及时洗手,做好防疫消毒工作。疫情期间,不参加任何线下集中学习、评比等聚集性活动。同时,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2、科学安排学习,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开学前调整好作息时间,把情绪和状态调整好,为开学线上学习做好精神和条件的准备,整理好内务。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注重饮食规律,保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重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咳嗽和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作息规律,健康饮食,在家因地制宜的做一些体育锻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及屋里屋外的清洁。

4、自觉居家隔离。近期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得与外人接触。

5、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在家庭内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家庭成员特别是老人、小孩的防护工作,提醒家人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家中最好不待客,做好家居用品清洁消毒。

6、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勤报备。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请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及时报告给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或导师,(有哪些异常表现、是否就医、就医地点等具体情况),以便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7、积极调整身心状态。疫情当前,保持理性,切勿恐慌,合理安排作息和居家锻炼,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努力减少消极情绪,适当转移注意力。树立抵御病毒的信心,增强战胜病毒的力量。如遭遇外界误解等情况,引起心理不适或应激障碍,请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心理援助。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学生提供网络心理支持服务。QQ专线:1038704590,添加QQ好友(姓名-学院-班级-学号)。

三、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

 请配合教务部门关于课程学习的变更安排,调节情绪,积极开展网络及远程学习,按计划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及家长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此时此刻,我们牵挂每一位天南海北的“机械学子”。防控疫情,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再次感谢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起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祝全体同学们与家长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