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第十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1211日下午,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15号楼B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十周例会,会议由陈家庆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是:

会议首先进行教学专项经费申报培训。培训围绕校内专项类别及归口管理、预算开支范围及申报注意事项、预算调整注意事项、报销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会议指出,做好校内专项经费的预算管理对于本科教学的运行和建设有重要作用,过紧日子常态下校内经费应当围绕教学基本保障方面,以经费为工作抓手推动本科人才培养。

会上,由各教学院长对各学院(部)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措施进行汇报。会议提出,各学院要通过成立考试工作组、制定本学院考试规定、公开化规范化对教师进行统一培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

会上通报了2023年11月教学情况。通报从基本情况、教学运行、质量监控、认证评估、教学建设五个方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的情况和11月份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会议认为,每月教情通报是全面反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的好的形式,从中能够看出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状况以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明确持续改进措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通报了2023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量相关情况。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每学期的教学工作量统计工作,严肃认真完成。

会议还对两库建设、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等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


席: 陈家庆 崔丽敏 李海萍 张世博 刘姗姗 王亚飞 刘学君 国洪 吕鹏飞 刘   王秀梅 房晓伟

胡守涛 曹建树

假: 马丽梅

录: 王薏群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