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完成旅游管理专业评估工作

学校组织完成旅游管理专业评估工作

学校组织完成旅游管理专业评估工作

123日,学校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相关高校及企业5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评估。专家组由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二批)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蒋依依教授任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北京化工大学姜广峰教授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唐承财教授,北京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杨洋总经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李再兴教授。教务处处长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王腾、教务处副处长崔丽敏、教务处副处长李海萍、人文社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会。

image.png

见面会上,教务处处长王腾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评估的目的和意义。专业负责人张传统对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及成效作了补充汇报,专家们结合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及现场汇报情况对专业进行质询、答疑和交流。

image.png

专家组在进校现场考查前认真审阅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自评报告,并反馈了自评报告专家个人分析意见,形成了专家组“意见汇总”和“考查重点”。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查阅教学档案和有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并与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及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度访谈,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考查评估。

image.png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分别反馈了整体考查意见,指出:学生对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深入;专业特色优势需要进一步凝练;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指标点关系有待进一步清晰;面相产出的人才培养质量达成评价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设计中需要加强数智旅游类、软件类、设计类课程设置;课程档案归档材料需要进一步规范;师资队伍还需加强梯队建设;实验室软件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并提出了若干改进建议。其他四位专家也分别从培养目标特色凝练、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毕业论文选题、课程考核、校企合作等方面补充了意见和建议。

专业和学院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并做表态发言。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王风云教授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指导建议;并表示,通过专家组的考查和反馈,专业受益匪浅。接下来将凝聚力量,认真整改。进一步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学校办学特色相结合,凝练出专业特色和优势;重点加强教师梯队建设,优化旅游管理专业本硕一体化顶层设计。

教务处副处长崔丽敏代为转达陈家庆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衷心感谢,并要求学院和专业尽快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作者:华灵燕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