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学校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学校组织相关教师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2月15日上午,教务处在主楼2501教室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教学管理领导工作小组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就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评估中心特邀专家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深层次、全方位的解读;并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进行了案例分享。

最后,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作总结发言,明确指出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为构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共同体,共同努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积极反馈了对本次培训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一流质量文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好服务和支撑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处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