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完成市场营销专业评估工作

学校组织完成市场营销专业评估工作

学校组织完成市场营销专业评估工作

124日,学校邀请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相关高校及企业5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任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董沛武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卓,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曹建树教授。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刘颖同志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见了专家组。她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委托专家组对学校专业建设工作把脉指导。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陈家庆教授、教务处处长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王腾、教务处副处长崔丽敏、教务处副处长李海萍、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会。

image.png

见面会上,副校长陈家庆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办学成绩以及专业概况。专业负责人张小红教授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及成效作了补充汇报,专家们结合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及现场汇报情况对专业进行质询、答疑和交流。

image.png

专家组在进校现场考查前认真审阅了市场营销专业的自评报告,并反馈了自评报告专家个人分析意见,形成了专家组“意见汇总”和“考查重点”。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查阅教学档案和有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并与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及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度访谈,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考查评估。

image.png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分别反馈了整体考查意见,指出专业在吸引优秀生源措施、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凝练、面相产出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课程设置、专业教师在教学中贯彻OBE教学理念、实验室软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若干改进建议。其他四位专家也分别从学院层面的制度机制建设、课程目标描述及达成评价报告、 专业的特色优势凝练、实践教学、教学档案的规范、毕业论文选题等方面补充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专业和学院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并做表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景永平教授感谢专家们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整改,在此基础上更好地规划专业建设发展,力争办出专业特色优势,把学生培养好,也期待今后能得到专家们更加深入的指导。

教务处处长王腾在反馈会上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给予我们专业建设非常好的指导,同时也感谢经济管理学院和市场营销专业的老师们为专业建设做出的贡献和辛苦付出;其次,他强调评估本身不是目的,评估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持续改进,促进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希望教师们能担起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一心把专业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再次,他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和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相信并祝愿学院和专业在此次评估的基础上,能取得更好发展,更多成绩。

(作者:华灵燕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