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工作

校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3月)工作

 

3月11日-12日,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3月)两项工作。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共设置考场19个,开考科目28个,涉及考生448人次(全部为校内考生),安排监考人员38人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2022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考,我校共设置考场166个,其中四级100个,六级66个;涉及考生4905人次(其中校内考生4641人次,2022届毕业生264人次),安排监考人员332人次。

本次考试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我校承担的首次大型组考任务,学校高度重视组考工作。组考过程中,我校严格按照北京市委、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的政策要求,逐一落实考试各环节工作,学校成立了考试工作组和安全保卫组,教务处分别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还进行了六级模拟演练,并与学校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安全保卫部(处)等部门积极协调,落实试卷保密、视频监控、考场消杀、安保配置、听力试音、考生出入考场路线规划、校际班车等重点工作,全方位确保此次考试有序开展。

考前教务处对两个考试分别组织召开了部门协调会人员培训会,要求全体考务人员明确责任、坚守岗位、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在3月10日的监考教师培训会副主考教务处副处长崔丽敏从身份核查、监考流程、突发问题处理等方面为监考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说明,并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监考人员遵守考试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监考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项监考工作。

考试当天,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家庆在视频指挥室坐镇指挥,纪检监察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安全保卫部(处)等相关部门领导检查考试组考工作。教务处还专门设立考生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口罩、洗手液及部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考试全程按照我校的考试工作方案顺利开展,考场秩序井然,管理规范,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