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

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12月4日晚,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五周例会与教学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陈家庆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会议通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英语四级通过率。本次我校2021级四级通过率下降明显,且各学院四级一次通过率均为历史较低水平。会议非常重视这次通过率下降的情况,集体讨论了改善措施要求紧抓教学质量与学风建设:一、无论A班还是B班,英语教学需要更多频次和强度的水平测试,给学生紧迫感和压力;二、致远学院制定相应的方案,考核并促进英语授课教师对教学的投入;三、改变教学模式,避免灌输式教学方式,针对学生问题进行专项练习和辅导;四、各学院制定详细的英语促进计划(早晚自习、水平测试、专项辅导等),将三全育人落在实处,在各学院形成学英语的氛围

    2022届本科毕业生存在专业差异大、流失情况差异大等情况会议指出加强专业结构调整,适应和满足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需求推进国家专业认证和校内专业评估,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加强学业指导,减少学生的流失率,提高毕业率致远学院加强对要考研学生数学、英语课程的专门指导,扩展分绩教学模式,强化分级效果

    会议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后续教学工作安排:一、所有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二、期末考试全部转为线上进行;三、任课教师结合课程实际,适当增大平时成绩及过程考核成绩的占比,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会议汇报了2023年校内教学专项申报相关情况根据文件《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与《北京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分类发展方案》,会议对专项申报做了进一步说明。


 

出 席:陈家庆  吴小华  崔丽敏  李海萍  戴玉华

朱加雷  纪文刚  邱  莹  王国洪  黄小惠

王秀梅  刘学君  马丽梅  房晓伟

列 席:戴  波

记 录:郎穆晨

 

 

                                      教务处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