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籍管理» 毕业管理» 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告知书

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告知书

 

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告知书

2018届毕业生:

您好!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学习和大学生活,您即将毕业离校,现将最后一个学期学校有关毕业的规定及工作安排告知如下,请务必仔细阅读并按照要求做好毕业学期的相关工作:

1、对照学校有关规定,理清个人学业状态

严格根据《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中关于毕业、授予学位、结业、延长年限等规定,及个人教学计划(查询教务在线),准确掌握个人学习状态及是否能达到毕业标准和学位标准,按照《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86月毕业的通知》申报毕业。

通过教务在线全面核查个人学业进度(总学分、各模块获得学分)与毕业累计平均学分绩情况。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6年修订)》,体测成绩须达到50分以上(含)。体测成绩不达标或缺体测成绩的毕业生,将不能正常毕业。

根据《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毕业设计(论文)成绩须达到C70分)(含)以上,才可获得学士学位

2、关于毕业设计(论文)

根据《本科学生学习管理》中关于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查标准,具备毕业设计(论文)资格的学生需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基本要求》、《本科学位论文学术诚信检测与管理办法(试行)》和院系相关规定,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相关文档。经“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合格(文字复制比≤25%)方可参加答辩

3、关于需要修读的不及格(或不足学分)课程

依据清考课程清单2周周一(312日)前公布,见“关于安排2018届(秋)毕业生毕业清考的通知”)和2周补退选工作安排(教务在线“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再修及补退选等选课工作的通知”),根据个人教学计划,合理申报清考和选课。

4、关于课程替代

毕业审查(18周周四,75日)之前在教务系统中及时申请办理课程替代。

5、关于学位会召开时间和次数

根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修订)》(京石化院发【2016112),2018届毕业生第一次学位会将在第19周周三(711日)召开,毕业生成绩提交截止时间为18周周四(75日)24:00教务在线“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第二次学位会拟定20189月召开。请根据学校学位会召开时间安排好个人毕业就业相关工作。

 

预祝各位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社会,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教务处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