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重修及补退选等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重修及补退选等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

重修及补退选等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及《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本学期的重修以及补退选工作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进度安排

1.补退选报名时间:

学生通过综合教务在线进行补退选报名时间为:第1周周六凌晨零点~第2周周日下午4点。在此期间,学生可以通过综合教务在线自行报名,包括正常补退选报名以及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2.重修报名选课时间:

第一阶段:第1周周六凌晨点~第2周周四下午4点。该阶段只能报名已经学过但是没通过的且本学期开设课程的课程。其中毕业生重修报名时间为第1周周六凌晨零点-第2周周四下午4点,其他年级重修报名时间为第1周周日下午4点-第2周周四下午4点。

第二阶段:第2周周四下午4点-第2周周日下午4点 。该阶段面向全体生,在此阶段可以报名修读以前学过的同时本学期开课的课程。

在此期间,学生需通过登录综合教务在线的重修重考报名页面进行报名。

3.特别注意,

(1)部分第1周开课,第8周之前结课的课程原则上不允许在此期间补选。

(2)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无法选课。如果冲突的部分是有分组的实验环节,同时可以通过和老师协商调整实验分组,使得课程不再冲突,则学生可以在选课期间的工作日将填写完毕的《部分实验课冲突课程选课申请单》提交至开课院系负责选课的老师申请选课。

二、重修报名办法

学生在登陆综合教务在线网站的个人界面后,选择重修重考报名,点击重修报名即可进入重修报名的界面.在重修报名界面,选择你要报名参加重修的课程,点击报名,然后选择相应教学班即可。如报名后需要删除,也请到该页面进行操作。

在重修重考报名页面只能选择以前学过同时本学期开课的课程。如需修读以前没学过的课程,请到选课页面按照跨专业跨年级选课办法操作。



三、补退选报名办法

补退选报名办法和上学期的正选选课办法相同。

四、跨专业跨年级选课报名办法

在选课页面上点击快速选课按钮,在该页面:“请输入课程号和课序号”下,输入课程号以及课序号,点击“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务必注意课程号为大写。选课后,课程将出现在已选课程列表中。

五、特别提示

1.为保证学习质量,学生每学期选课总学分数最多不得超过28.25学分。因受到学习警示,同时选课被限制学分的同学请参见学生学习管理规定选课,教务处将在第二周周四根据本学期的学籍处理结果,调整学生选课系统选课上限,请注意登录教务在线核对,同时根据自己的选课上限,调整本学期的选课。否则系统将在第二周周日下午4点后自动删除超出部分的课程

2.在本阶段选课系统不再判断模块学分,不判断考试时间冲突,务必自行检查选课以及考试的冲突问题。期末考试时间将在第1周周六前通过教务在线的教务公告栏目对外公布。

3.本阶段为集中的补退选以及重修报名阶段,自第三周开始,将只允许退选开课2周内的课程,或者尚未开课的课程,具体办法见补退选结束后的退课操作流程http://www.bipt.edu.cn/pub/jwc/tzgg/203853.htm。如补选的课程开课时间是第1周,因该课程不支持第3周及之后退课,则请务必谨慎操作。

4.请在选课结束后务必尽快加入云班课。

5.符合办理用英语四六级成绩办理免修外语课程条件的同学,请点击http://www.bipt.edu.cn/pub/jwc/tzgg/232250.htm考虑到22秋四六级考试的推迟,本学期四六级免修替代时间延长至第12周周日晚上12点。请大家查看相应的规定,并请务必注意,如果打算用四六级替代外语课程,相应的外语课程可不选,如果选了,则需要按时参加该课程相应的各个教学环节(上课、考试等),并由相应任课老师根据平时及期末考核成绩等给出相应成绩。

6.学生有选课方面的疑惑,可通过企业微信或者电话咨询本院系负责选课的教师。

部门

负责选课老师

办公电话

新材化

赵磊

81292126

机械

于淑丽

81292136

信息

王志秀

81292147

致远

王红梅

81292182

体育

刘倩,葛君

81292185

马院

李齐

81292055

经管

白金凤

60228006

人文

吴泽宇

81292167

安全

刘琪

81293836

工程师学院

李小

81292271

图书馆

王浩成

81292178

 

 

                             教务处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