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复赛与决赛的有关通知

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复赛与决赛的有关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

 

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复赛与决赛的有关通知

 

各教学单位、老师、同学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选拔赛于3月底启动报名,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开展系列培训等方式吸引众多师生的关注与咨询,学生们报名空前踊跃,态度严谨认真,在各教学院系(部)组织的学院赛中,本届大赛更达到空前规模与影响力,项目数量与质量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共收到9个教学院系(部)的578支创业团队的报名,累计2652名学生参与。经过各教学院系(部)资格审查、校内外专家网评后,216支团队角逐胜出,晋级到校赛(晋级名单详见附件1),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129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87项。

一、奖项设置

为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参赛项目建设,推动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竞争力,切实走实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结合国赛奖项设置规则与比例、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比例等情况,本届校级赛奖项设置如下:

获奖项目数量的比例控制在参赛项目总数的50%左右,高教主赛道与红旅赛道的获奖比例为3:1,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项设置比例为2:3:5,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高教主赛道:设一等奖15个(其中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8个。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一等奖5个(其中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

二、校级复赛及决赛时间安排

请晋级校赛的项目负责人登录“学校学科竞赛服务平台-创赛汇-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的项目”中,进行项目计划书的修改及其他附件的更新,截至时间为5月7日。

5月8日学校将组织评委专家对所有入围校级决赛作品进行评审,本届校赛评审规则参照近日国赛组委会发布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详见附件2),最终将确定入围校级复赛答辩环节的作品名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时间安排

时间

安排内容

参与人员

备注

5月1日

晚19:00——21:00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腾讯会议号:183-409-902)

1.晋级校赛项目的学生与指导教师。

2.全校感兴趣的师生。

主讲人:郑科宇

北京创孵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投资联盟理事

全国核心能力认证创新创业指导专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贵州大学、常州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二十余所大学特聘讲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省市评委

5月8日——5月11日

校级赛入围项目评审

校外专家

根据项目内容专家打分的成绩取主赛道排分前37的项目、红旅赛道排分前13的项目晋级校级复赛

5月12日——5月17日

“互联网+”项目提高训练营

晋级复赛项目的学生与指导教师

晋级校级复赛的项目参加提高训练营

5月20日

校级复赛

1.晋级复赛项目的学生与指导教师、评审专家。

2.全校师生可观赛。

复赛项目进行网络现场赛答辩,确定晋级校级复赛项目名单(主赛道排分前15的项目、红旅赛道排分前5的项目)

5月21日——5月27日

决赛项目专属训练营

进入决赛项目的学生与指导教师

进入校级决赛的项目参加专属训练营

5月28日

校级决赛

1.晋级决赛项目的学生与指导教师、评审专家。

2.全校师生可观赛。

金银铜奖争夺赛

 

三、其他说明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组织委员会在6月8日以后根据我校在国赛系统的报名情况公布我校参加北京赛区各赛道分组的参赛名额,获校级一等奖、二等奖项目原则上全部推荐参加北京赛区比赛,若分配我校的赛道分组名额不足或名额富裕的情况下,学校将根据校级赛入围项目评审专家打分排名顺序调整参加北京赛区最终比赛项目。

 

附件1:晋级校赛项目名单

附件2: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的通知

 

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团委

2022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