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评优评奖»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

根据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提升北京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意见的通知》(京教函〔2017〕12号)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8〕273号)文件精神,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学校决定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数量

1.评选范围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已退休参评教师须为学校返聘教师,并由学校出具返聘证明。同等条件下,曾获得校级优秀教学奖和我最喜欢的十佳教师、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优先考虑。

已获得市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不参加本届市级名师奖的评选,已获得往届校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如希望参加本届市级教学名师候选人的评选,也需通过教学院(系)的推荐。

2.推荐数量:我校可向北京市教委推荐2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其中至少推荐1名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一)本届教学名师奖评选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授课的优秀教师。

(二)高校现任校级领导原则上不参加本届评审。

(三)市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一般应具有20年以上(含2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一般应具有10年以上(含10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且年龄不超过45岁(含45岁)。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均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三年(2015-2017年度或2015-2018学年度)承担的本校本科学生实际课堂教学任务平均不少于64学时/年。

(四)其它条件请参照《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普通高校本科部分)》(附件1)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普通高校本科部分)》(附件2)。

三、评选方法和步骤

(一)符合上述评选基本条件的教师向所在教学院(系)提出申请,教学院(系)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投票进行初选,初选结果须在教学院(系)内公示,做到推荐工作公开透明。

(二)各教学院(系)限报2名推荐候选人,其中至少推荐1名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

(三)教务处组织资格审查,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在全校公示,由学校择优向市教委推荐。

(四)为真实反映候选人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各教学院(系)推荐的校级和市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须准备20分钟现场观摩课。并按照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 Based Education, OBE)的理念,依据给定提纲,结合主讲课程,做10分钟的课程建设总结陈述(陈述提纲见附件5)。

四、表彰及奖励

学校对遴选出的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授予第十三届校级教学名师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0元(税前),对遴选出的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授予第二届校级青年教学名师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0元(税前);对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及第二届北京市级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颁发奖金20000元(税前)

五、申报材料及提交时间

请各教学院(系)于612日上午9: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教务处办公室(新图书馆817):

)纸质材料提交

1.候选人推荐表》(附件3)一式20份,如有附件请单独装订成册,并限报2份;

2.候选人汇总表》(附件4),加盖学院公章,一式1份;

3.候选人近三年承担教学任务的课表复印件20份(加盖学院公章)

4.《推荐表》中涉及到的支撑材料复印件各两套(包括候选人近年来发表的论文、撰写的专著、教材、近年来学生评教结果、教学获奖情况等),并盖章上报。

5. 教学院系推荐过程和推荐意见(附件6)

(二)电子版材料

1.《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本科)候选人推荐表》电子版;

2.候选人个人资料电子版(资料符合附件7要求)。

3.《候选人汇总表电子版

4. 教学院系推荐过程和推荐意见电子版

 

联系人:金红梅   

E-mail:jinhongmei@bipt.edu.cn

地址:新图书馆817室

 

教学名师评选工作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拔推荐工作。推荐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对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通报取消其获奖资格,且连续三届不得申报教学名师奖。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