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建设» 教学改革» 关于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育教学改 革与研究专项项目进行第三批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于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育教学改 革与研究专项项目进行第三批结题验收的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关于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育教学改 革与研究专项项目进行第批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部),相关教师:

自2015-2016学年我校启动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以来,学校以重点教改立项的形式批准相继设立了四批 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专项项目,学校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方面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为促进该类教改项目按计划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的作用,实现完成一门课程、撰写一篇文章、做到一个帮扶目标促进改革成广和共享,学校决定继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专项项目第批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本次校级教改结题对象为2020年以前立项且未完成结题的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专项项目,前批立项未结题项目名单见附件1。结题采取课题主持人自愿申请、教学院系(部)上报、教务处统一组织专家组进行答辩的形式,所有项目在批准立项后两年内必须完成结题。

二、结题程序与材料

1.课题主持人应提交如下结题材料:

(1)《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项项目结题验收(成果鉴定)评审表》一式两份(附件2)。

(2)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授课PPT各一式两份。

(3)项目研究报告。应包括:改革的背景、思路和项目研究、实践的情况;项目主要成果简介;项目研究与实践的自我表现评价;项目推广价值及进一步研究、实践的思路;经费使用情况明细表等

(4)经过编目的其他项目研究成果材料。如发表的论文、教材、实验指导书、实践报告、教学软件、专著、电子课件以及实践效果评议等有关材料等。

2.课题主持人所在部门应对结题材料进行初审鉴定,给出鉴定意见后统一向教务处提交结题材料。

3.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进行验收,教务处根据专家意见确定验收结果。

三、结题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21年起,校级教改项目结题申报采取网上填报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请达到结题周期的教师登录申报平台:http://210.31.45.189/c/views/sys/index/index.html,选择教改项目模块,在线填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改专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表》(附件2)、项目研究报告上传其他项目研究成果材料汇编为一个PDF,提交学校审核验收网站具体填报方式见附件3。

请有意申请结题的教师于2021528日前在平台完成结题验收评审表项目研究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填报,并《结题验收评审表》《项目研究报告》以及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授课PPT等纸质材料各一式两份送交教务处15号楼B203

学校预计将在6组织现场汇报具体结题验收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红梅 

联系电话:2041 13522621285

 

附件:
1.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专项未结题项目一览表

2.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成果鉴定)评审表

3.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教改项目结题验收在线填报操作指南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