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思政课改革创新教法创优活动之一:建设思政理论金课的思考与实践—学校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熊晓琳教授来校指导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改革,切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创新能力,增强育人实效,11月5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应邀来校为教师们作了题为《建设思政理论金课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卫兵,教务处处长戴波,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艳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爱萍,学校机关相关人员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曾卫兵主持。

 

IMG_256

熊晓琳教授从“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增强本领、站稳讲台”“强化研究、夯实基础”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回顾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坚持“六要”标准,做好思政课教师。

熊晓琳教授指出,上好每一堂课是对每一位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教书育人,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作为教师要科研和教学两手抓,做到“两条腿走路”;要讲政治,讲故事,讲科学;在教学过程中要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素材,创新方法;要做到用心、用力、用眼、用脑、用情五位一体;要把握好教学设计的巧开头、主线清、有内涵、互动好、接地气、善总结六个要素。

曾卫兵对熊晓琳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讲座,站位高、思路清、语言精练、思想深刻,有助于教师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对于如何上好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课启发良多。

 

IMG_257

 

此次专题讲座为“思政课改革创新教法创优”系列讲座之一,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