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推荐2021年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的通知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系: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荐2021年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的通知》文件,为进一步加强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市教委2021年将从市属高校选派56名优秀青年教师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所高校的“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进行研修,现就我校推荐2021年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人员选派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进取,对教育教学工作满怀热情,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教育教学思想端正,教学业绩突出;有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的强烈愿望。

3.身体健康,直接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 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

二、研修时间

1.研修人员将于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在各基地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学习。

2.研修学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第一学期)为脱产学习阶段,主要为集中学习、教学观摩、教学研讨,在导师指导下确立教学科研专题等。第二阶段(第二学期)为半脱产学习阶段,主要为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教学科研和教学实践。

三、研修方式和研修任务

教师发展基地研修工作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导师带教、学员助教等方式,“零距离”学习、体会、领悟优秀教育教学专家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感受名师的教学艺术,丰富教学科研实践,提升教学能力和教育科学研究能力。研修人员主要完成以下任务。

1.完成集中培训的所有课程、选听所在教师发展基地专业的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原则上须完整旁听指导教师或指导团队教师所授的1门课程。

2.参与指导教师或指导团队教师所授课程的助教工作。

3.与指导教师在商讨的基础上确定研修课题,并结合研修课题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完成培训基地项目结业论文(字数不少于8000字)。

4.研修结束时须参加至少20分钟现场教学授课和结业论文答辩。

5.在学校举办的研修成果汇报会上进行汇报。

四、推荐办法

1.采取单位组织推荐的方式申报。各教学单位可推荐1名研修人选,优先从校级及以上重点建设学科中推荐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学校向北京市教委推荐的名额为3-4名。

五、政策与保障

1.此次研修经费由市教委给予专项经费支持,由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管理使用。

2.研修期间,研修人员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享受工资、福利等待遇,学校支持研修人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认真做好此次研修人员推荐工作。

3.研修期间表现优秀的学员,在申报市教委的各类人才选拔项目、教学科研项目时可优先推荐。

六、管理与考核

1.请各单位协调安排好本单位研修人员研修期间的教学和工作任务研修人员研修期间的出勤情况,将作为今后北京市教委给我校分配选派研修名额的重要参考依据,请研修人员务必保证研修期间出勤。

2.研修期间,研修人员的管理由学校、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教师发展基地管理部门共同负责,研修表现纳入学校的年度考核,研修成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

3.研修人员考核分中期考核和结业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参加集中学习、教学观摩、教学研讨、学术交流、参与教学工作、开展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结业论文答辩以及取得学术研究成果等方面内容。

4.研修人员应遵守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项目各项管理规定和教师发展基地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切实按照计划完成研修任务。

七、申报材料和时间要求

1.申请教师填写《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推荐表》(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见附件1)。

2.所在单位填写《2021年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1份,见附件2)。

请各单位于4月30日前将以上报名材料交教师发展中心。同时提交电子版到jsfz@bipt.edu.cn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瑜  联系电话:81292245

办公地点:16号楼A201房间

附件:

1.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推荐表

2.2021年北京市属高校教师发展基地研修人员推荐人选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9日

 

 

相关附件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