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发展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组织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为促进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发展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交流,2020年4月14日下午,张小红教授组织了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议,杨大飞、胡文馨老师,以及郭威、李少华等五位研究生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郭威同学所写的《智力资本对企业发展能力的影响研究——基于fsQCA与NCA的方法》论文进行点评与修改,以期论文能够顺利发表,同时也希望对组内其他同学的论文写作有所启示。

    会议首先由组内同学对整篇论文的研读感受进行表述,李少华同学认为,文章的整体路径只有两条、略显单薄;模型构建部分没有理论基础的支撑;同时研究讨论、政策建议没有与整篇文章的创新点进行结合。伍玉君同学表示,最好需要对目标公司的选取进行详细阐述。李娜同学和潘雨婷同学针对文章的用词、语句与逻辑问题也给出了建议。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小红老师和杨大飞老师也作出了点评,张小红老师针对论文中用词准确程度、句子通顺程度、逻辑性进行了修改;并提示在文献引用部分要进行自己的思考,提出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并能够表述清楚;理论模型具体表示方法需要再推敲;目标公司的选取要与文章主题联系起来进行阐述,要将数据来源表述清楚,增强段落之间的连贯性;论文需要将结论与引言相联系,对结论内容进行丰富等。杨大飞老师针对模型构建提出修改意见,认为模型构建应该将重点落在智力资本的组态研究上;并提出应该添加资源基础理论、集合论作为文章的支撑理论;对于企业发展能力的指标期望进行优化设计等。郭威对于老师和同学的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针对意见表述论文修改的思路、看法,与老师进行探讨交流,理清了论文总体修改方向。

    最后,张小红老师表示,所有同学在论文写作时要增强严谨性,每一篇论文在正式完成之前都要进行不断地修改与打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研读论文中找到自己的思路,在科研道路上进行探索,不断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 胡文馨、李娜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信息:
         
         
         教育部社科网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北京社科基金网 |  国家社科规划网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11-2022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