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2019年四个学生暑假短期学习项目顺利完成
2019年四个学生暑假短期学习项目顺利完成

2019年我校个学生暑假短期学习项目顺利完成

 

     2019年暑假,我校一共组织了个学生短期交换学习项目,一共有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59名同学参加,他们分别是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项目(14人参加)、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项目(7人参加)、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项目(33人参加)捷克奥斯特拉法技术大学5人参加)。学校为每位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伍仟元奖学金资助。每位参加项目的学生都可以凭借结业考试成绩,替代我校两个学分的英语文化通识课。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都完成了有关学习任务,按照预定的时间顺利返回学校。

    2019731日,由国际处薛爱武老师带本校14名学生前往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参加了华盛顿大学为期三周的暑期语言文化短期项目培训班的学习,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此项目。学生们在为期3周的学习过程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体验了华盛顿大学优质的教育环境,他们在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还参加了由华盛顿大学组织的一系列的文化、科技、历史等参观活动,不仅深度体验到了美国文化及高等教育的精髓,也为今后进一步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英语课程是小班教学(一般15人以下),学生们通过与同学和老师讨论不同的话题来提高英语词汇量和会话技巧。同时通过老师安排的各种任务和项目的设置来提高语言技能。期间,很有幸地参观了位于西雅图微软总部的GIX创新教育学院,还聆听了原微软公司的高级职员的讲座;并有机会与美国商界人士互动。

课外,学生们不仅与住家分享各自文化的不同,还会经常就某个话题深度交流,还有采访西雅图居民的作业设置,或是通过学习美国电影的语言来提高听力技巧。

 

2019727日,由国际处李建华带队,7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暑假短期学习项目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此项目。学生们在为期3周的学习过程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体验了西澳大学优质的教育环境和传统的英式教育,英语课程采取小班教学(8名学生一个班),学生们通过与同学和老师讨论不同的话题来提高英语词汇量和会话技巧。同时通过老师安排的各种任务和项目的设置来提高语言技能。期间,很有幸地参加了西澳大学一年一次的校园开放日。

课外,学生们不仅与住家分享各自文化的不同,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很多当地参观项目,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也加深了对澳大利亚文化的了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77ced3745661e42be588c329f8629.jpg

2019722日,33名石化学子参加了为期两周的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短期学习交流项目,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该项目。课堂教学分为英语听力、口语课,马来语及马来文化体验课,在课堂上学生深刻地体验了不同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比如:老师会更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不仅在学术方面上作以指导,同时也在综合能力上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创造能力等。在沉浸式的教学过程中,听说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特别是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在英语口语方面有了突破性进步。通过几次内容丰富、精炼的马来语、马来文化的课堂学习,对马来语及马来文化有了比较初步的认识。

除课堂学习外,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首先,参观了美丽的沙巴大学校园,同学们为沙巴大学校园内各种设施、建筑所吸引,如规模宏大的粉色清真寺、学校专属的沙滩及游艇、用于科研的海边养殖场、馆藏丰富的图书馆等,特别是沙巴大学的水族馆,因沙巴大学的优越地理位置,海洋研究资源丰富,他们有很多有关海洋生物的研究发现,更有新物种的培育成就,这对来自内陆城市的同学们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用一个上午的时间进行了参观,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观看视频等环节,对神奇的海底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

学校还用一天的时间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沙巴博物馆和民俗村,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观看,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沙巴以及部分马来西亚的历史文化。在参观过程中,不难发现不管是当地建筑风格、饮食文化,还是风俗习惯都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结合目前我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同学们通过大量的文物实物,了解了在一千多年前我国就和马来西亚有了频繁友好的往来,马来西亚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马来西亚的文化和中国古老的华夏文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参观,大家还深刻地体会到了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中所做的重大贡献。

F:\工作李建华\lljjhh\澳大利亚\西奥大学\2019暑假\报道\010ab3d3376b3196e8c9bea820217e2.jpg

2019713日至21日,安全工程学院5名优秀本科生在讲师沈静的带领下赴捷克奥斯特拉法技术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国际暑期校园”访学交流活动。同学们在奥斯特拉法技术大学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周。

这次的“国际暑期校园”以“EHS管理/安全与防护2019”为主题,课程内容涉及职业和过程安全、民防、消防、安全问题及其他方面,通过专业讲座、实验室操作、现场参观、案例讲解等方式,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本次访学活动提高了学生国际化视野,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国外安全工程技术发展现状,更加体验了奥斯特拉法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学生们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