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生» 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共庆2021年中秋节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共庆2021年中秋节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共庆2021年中秋节

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921下午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留学生共庆2021年中秋活动。来自南非、荷兰、安哥拉、俄罗斯、巴基斯坦、塞内加尔等十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1

    师生齐聚一堂,互帮互助制作中秋节传统花灯,赏明月、品月饼,寓意幸福团圆,共同传递中秋祝福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名汉语教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中秋节的文化习俗,讲述有关中秋佳节的故事,引导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3

    傍晚时分,我们带领留学生参观了校园(清源校区),这些学生大部分是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招收的京内生源。经过长达一年的线上学习经历,本次参观校园的活动环节使我们真切得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校园学习生活的向往。一路上我们介绍着学校的基础设施与新冠疫情之前在校留学生的点滴生活,不禁在这团圆之夜引发阵阵思念;参观的留学生们也忙着不停地赞叹校园的美丽,在校园各处合影留念、拍摄视频留存,为留下这段美景相映、师生团圆的美好记忆,同时也期待着在我校开启一段新的学习旅程。

 

C:/Users/Joyce/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2151510/output_1.jpgoutput_1

本次传递中秋文化与祝福活动的举办,意在让留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进一步培养我校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21922

(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