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中秋节学生座谈会

9月10日,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心怀感恩、励志成才”2022年中秋节学生座谈会。院长罗学科与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话中秋,畅谈心声。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洋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感谢学校的细致关怀和老师们的温暖爱心,就未来规划及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自立自强,提升素质,增强能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

罗学科向同学们表达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对同学们克服困难、奋发成才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对同学们选择北石化、信任北石化、肯定北石化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自信。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要扬长避短,不要因暂时的困难自怨自艾、意志消沉。第二要眼光长远。北石化决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同学们要更多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第三要博览群书。现阶段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多读书、长本领,扩展人生的长度、宽度和厚度。第四要多交益友。每个同学在个人发展的同时要多交朋友,与优秀的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第五要强健体魄健康的身体是个人长远发展的基础,要培养体育爱好,积极参加锻炼,保证工作学习的顺利开展。

王伟建议同学们多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坚持磨砺自身,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素质;多与朋辈和老师交流,听取未来发展的建议;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树立自信,用实际行动把正能量传递出去,成为真正的强者。

最后,罗学科和王伟向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发放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