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迎来第二批2022级新生

   金风送爽迎八方学子,艳阳高照创美好未来。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统筹做好迎新工作,有序组织第二批新生报到。

   9月1日是我校2022级京外学生来校报到的日子。学校安排了北京西、北京站、北京北、丰台站、朝阳北、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的接站工作,共派出接站志愿者师生40余人。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早早就位,迎候新同学的到来。

   校领导十分关心报到进展,党委书记刘颖、院长罗学科来到工作现场,看望师生,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他们逐一走访各个接待点,详细了解入学手续办理、住宿宿舍安排、志愿服务开展、后勤保障提供等情况,对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井然表示肯定,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周密部署高效配合 报到流程运作顺畅

   焕然一新的校园面貌和热情洋溢的迎新团队,让新生体验到全方位的温馨服务。各个部门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做到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扫码登记、身份核验、领取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测温系统,加强校门、楼门管理,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各个学院特色迎新 异彩纷呈吸睛不断

   为让新同学第一时间感受到各学院的特色文化,各学院积极推出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为新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一对一”暖心服务 新同学畅谈感想

   “同学你好!你是哪个学院的?我来帮你拿行李!”为保证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招募了大批校园志愿者协助新生入校。志愿者们奔波在校园各处,为新生引路、搬运行李、解答疑惑,让新生倍感温暖。

   来自湖南的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新生梁树瑞谈到,学校环境优美,宿舍整齐干净,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准备研究生考试,毕业后能进一步深造 。信息工程学院的自动化专业的李柏霖来自云南,一进校门,志愿者就帮他拿着行李,带他办理报到手续。他说:“学校的报到流程很顺畅,老师、师兄师姐们热情周到,在今后的四年里,我要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奠定扎实基础,为就业或者考研做好准备”。

   9月12日,北石化将迎来最后一批2022级新生。入学后,新生将统一接受系列入学教育,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校园环境。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