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举行

   9月1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暨“薪火相传永赓续 合众前行再启航”开学典礼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党委常委、对外合作处处长何晓红,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韩占生,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赵建国,区教委副主任寇国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附属小学(原枣园小学)校长张艳红等领导,附小师生共约5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

领导们参观校园并观看社团展示

北石化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的大学生进行舞蹈机器人节目表演

北石化国旗班大学生进行升国旗仪式

领导们共同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附属小学揭牌

一年级学生朱砂启智仪式

   靳海波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附属小学的挂牌,是我校与大兴区政府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的有益尝试,也是多方合力,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创新探索。校地合作办学,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区域教育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赵建国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大兴区大力引进优质资源,深入推进高校辐射中小学办学模式改革,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积极对接,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他期望石化学院为附小师生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积极探索附小内涵特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办学机制。

   附小校长张艳红代表全体师生,向出席重要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她提到学校正式更名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附属小学,将成为重要的里程碑。

   枣园小学自2002年9月1日建校以来,坚持走和合育人的办学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学生的根本任务,成为大兴区特色示范校,多次获得市级、区级荣誉称号。此次挂牌深受师生家长的欢迎,也是整合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的一次尝试。

   未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原则,遵循“附校所需、大学所能”的方针,在尊重附小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大学在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特色课程、体育、文化、科创、志愿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大手拉小手”,在京南大地上谱写出教育强校的生动赞歌,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北石化力量。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