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为学生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11月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在致远讲堂,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担当行业责任”为题,为人文社科学院2020级的180名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罗学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要点。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恢宏巨著与科学总结。

 罗学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解读了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实质的延安精神。他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带领共产党人在艰难的岁月中,寻找适合中国发展的光明大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罗学科围绕行业责任担当,向同学们介绍了北石化的发展史和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感悟力量,在建功学校和企业、服务首都和行业、报效祖国和人民中找到精神坐标,放飞奋斗梦想。他勉励同学们,要把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作为首要任务,在“守正创新、笃志敏行”上下功夫,在“团结、求实、夺魁、奉献”上谱新篇,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去锻炼,到项目科研攻关的前沿去考验,让学习和创新成为奋斗的持续动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学科对延安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生动有趣、内涵深刻,让同学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对新时代青年学子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跟时代步伐,担当行业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