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11月1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7191038.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开创新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117191054.jpg

刘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颖谈到,对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党取得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党提出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党继往开来,充满自信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而感到振奋和鼓舞。

刘颖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踏踏实实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学习方案,抓好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二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办好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和北京高校分类发展的要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要全面、清醒、理性地认识我们所处的发展环境和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尤其聚焦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要全面跟进和提升。要正确认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统筹规划学校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益。各单位要正确分析在学校整体布局中的角色和职能,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迎难而上,动真碰硬,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扎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行动起来,将全会精神列入学习计划,结合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尽快推进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头脑。

刘颖最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气神,更加坚决的执行力,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勇毅前行。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