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10月27日下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颖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体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刘颖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理论武装,在学党史悟思想上有新提高。要切实抓好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好用活指定书籍。开展“11月专题读书月”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处级以上领导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依托北京市干部教育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班,进一步深化党史专题培训,推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刘颖强调,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有新做法。要借助北京红色资源优势,深挖红色资源“富矿”,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场馆、红色专题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沧桑巨变、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四史、校史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用丰富生动的党史故事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刘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学史力行,在办实事解难题上有新成效。要从师生的急难愁盼出发,动态跟进办实事项目清单,持续推进“接诉即办”,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坚持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岗位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推动发展。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巩固深化实践活动成果,把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在抓督导促落实上有新进展。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责任,组织本单位党员及时完成所有专项任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专题读书月和专题网络培训班的指导,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进展、学习体会和思想收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把巡听旁听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重要督导内容。要重点检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研读“1+4”指导学习材料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发言材料和读书笔记。要加大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检查办实事是否办成,是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取得良好效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