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罗学科校长巡听指导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1123日上午,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腾主持,校长罗学科到会巡听指导

说明: C:\Users\RE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a7573d982a2308112d1e634a4e3992.jpg

王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院长靳海波谈到,要坚决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竞争力全面提升,加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促进学院进一步快速发展,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完成。以专业评估为抓手,促进学院整体教学管理水平和培养水平提高;以学科评估为抓手,产教融合,促进以工程实践为特色的应用型研究生培养;以化工、材料与制药相互融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团队建设,整体科研上层次上水平。

副书记闫伟歌谈到,作为高校的学生工作人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力量,永葆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心,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为新的“赶考之路”贡献力量。

副书记张翠华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时代大背景下,更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是面对我们学校转型发展的困境、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的根本要求、发展资源的不足、外部竞争压力的持续加大,心中要一直葆有清晰而明确的推动学校发展的价值追求,而且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埋头苦干。

副院长李建刚谈到,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次要立足本职工作,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新材料与化工学院要立足我校新发展阶段,聚焦首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的科技前沿需求,扎根大兴,深耕亦庄,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材料、化工、制药多学科加强交叉融合,攻坚克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加速推进研究生规模及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学院申博打下坚实基础。

副院长戴玉华谈到,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涌现出大量的杰出人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样需要大量人才的支持。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非常有幸参与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在教学工作中,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做好全链条专业建设,从招生、培养、就业各个环节着手,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种子”和“土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基础,特别是要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之中,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

副院长何广湘谈到,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仅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造辉煌的伟大征程,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此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学院的发展到了新的阶段,结合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学院建设,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全面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现贡献力量。

副院长伍一波谈到,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王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推进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最后,罗学科校长做了总结和点评,他认为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深刻,体现了高校教师的学习能力。罗校长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罗校长肯定了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院面对的实际问题,希望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加关注学生考研率的提升,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