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主  任:
华炜教授级高工:中国石化燕化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主要从事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工艺及高分子合成等方面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及十余项省部级科学进步奖。


副主任:
刘振宇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从事煤炭转化和燃煤污染控制研究。现任国际刊物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地区主编、《化工学报》和《燃料化学学报》副主编、《煤炭转化》编委会副主任。获美国化学家学会杰出化工博士后奖、美国李氏基金会化学工程杰出贡献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
聂红教授级高工: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从事石油炼制核心技术加氢催化剂与工艺的研发、替代能源技术的研发以及相关基础研究工作。


委  员:
张济宇教授: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化学工程应用基础与化工过程开发研究,多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并工业化推广。
朱建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原油深度预处理脱金属技术、车用废润滑油再生技术、含油污泥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刘植昌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重油轻质化新工艺、清洁油品生产等方面的研究。
赵天波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催化化学与催化新材料研究,具体包括:磷化物加氢精制催化剂、纳米分子筛、两相共生分子筛、大孔催化剂载体等方面的研究。
郭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从事新材料、新型催化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丁福臣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重质石油化学与加工、车用燃料清洁化和催化反应工艺等方面的研究。
李翠清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加氢催化和环境催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靳海波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00

电话

座机: 010-81292124
传真: 010-81292124

Email

jinhaibo@bipt.edu.cn
技术支持:yangsuohe@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