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五老”与“青马班”学员座谈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6月1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和教师工作部联合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主题活动,组织召开”五老”与首期教师“青马班”学员座谈会。曾建唐、邢林和、戴波、蔡晓君、王文杰五位“五老”同志受邀参加。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王红梅主持。

图片 51.jpg

       座谈会上,五位老同志推心置腹,与青年教师共叙育人情怀,交流心得感悟。老同志们就青年教师所关心的职业生涯、师德、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相关的话题,结合他们自身的丰富阅历,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回答了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和心理困惑,为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曾建唐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督导的经历,从如何站稳讲台、发挥团队力量、注重教学过程等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建议。邢林和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青年教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系统学习、实践磨练中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戴波回顾了自身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历程,分享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告诫青年教师要始终坚守理想,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国家和时代发展潮流。王文杰分享了自身成长和在学校就读、工作经历,她将自己比作小草,在滋养参天大树的同时收获个人的发展和幸福,她勉励青年教师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和实践磨炼中补齐短板,收获成长。蔡晓君分享了自己初为人师的紧张、迷茫和通过教学关后的自信和成就感,希望青年教师以饱含对学生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辛勤耕耘,无悔付出。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青年教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传承“五老”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接过老一辈人的接力棒,珍惜学校、时代给与的机遇和平台,立足岗位,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艳芳参加座谈会。她表示,教师工作部和学校关工委将密切配合,进一步挖掘资源,搭建老专家与青年教师深入沟通交流平台,持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离退休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根据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通过校领导给老同志讲党课、组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六好”党支部培育创建、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书画展、组织老同志与青年教师座谈、召开“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专题调研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离退休教职工中走实走深。

编辑:张世英    审核:李林琳    来源:学校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