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与决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1项。同时,学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2017年以来至今,我校已经连续第7次获得此荣誉,大赛再创佳绩。

=

经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处广泛动员,各教学单位大力支持、组织师生积极参与,2023年我校最终有529支团队参赛,参赛学生达2036人。校级选拔赛期间,学校组织全国知名高校创新创业专家进行线上初审、选拔、推荐,邀请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循华等5位专家评委参加校级决赛评审,最终机械工程学院朱加雷,李守根,赵晓鑫老师指导、黄钰珊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深海微光——水下激光焊接修复》;经济管理学院李杨,叶江虹老师指导、张汉睿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HEAT-数字科普方案》;新材料与化工学院闫宝林老师指导、步春艳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滤”水青山——光催化膜治理水污染引领者》;安全工程学院孙思衡,杨凯老师指导、陶茜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安全卫士——除尘器风险智能监测评估预警系统》;机械工程学院窦艳涛老师指导、杨简宁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碎”废逐污焕新居—城乡家庭用超高效厨余垃圾粉碎设备》;人文社科学院陈巧,曹淑艳老师指导、王禹中同学为项目负责人的《绿水青陕红延心,肝胆英豪定国安——陕西红色旅游线路策划方案》等6个项目成功入围北京赛区决赛。

北京市复赛备赛期间,教务处聘请校外专家,与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团队共同备赛集训、模拟答辩、对作品精心打磨等专门辅导10余次,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提炼项目亮点,发掘项目特色,力求精益求精。最终,我校参赛队员凭借稳定的心理状态、清晰的逻辑思路、流畅的语言表达,充分展现出北石化参赛项目特色、团队优势、学子风采,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良好基础。入围北京赛区决赛答辩的6个项目,最终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二等奖2项,入围北京赛区复赛的73个项目中31项获北京赛区三等奖。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工作,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新时代大学生素质教育新突破,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全面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作者:解建利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