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受邀前往安国市交流考察

近日,受安国市人民政府邀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强教授一行陪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经理姚进前往安国市进行交流考察并座谈。

刘强一行先后到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数字中药都、药王庙等地进行考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在深入了解中药材种植、交易与质检之后,刘强一行受邀与安国市副市长郭子嶢、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春、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青等政府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郭子嶢首先介绍了安国市中药材种植与加工、交易与检验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并对上述环节中的标准化缺失与快速检验技术尚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总结。随后,姚进介绍了中检集团的技术优势和安国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未来双方将共同合作,找准契合点,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和社会发展。在中检集团领导对上述问题进行发言后,刘强简要介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石化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科研方向与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研究院与中检集团、安国市政府三方在中药材检验技术与装备研发、检验检测技术标准制定、共建中药材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北石化以及研究院在智能医疗设备、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优势,助力中药材质量评估体系的快速发展。

在安国现代中药农业园区参观中药材样本

在中药种植温室内参观中药种植情况

在数字中药都听取中药交易情况介绍

听取河北省中药材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此行考察,进一步深化了研究院对中药产业发展现状的认识与理解,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未来必将成为提高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检验检测环节效率与质量的关键技术手段之一。安国市作为我国中药材产地的重要代表、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研究院将与安国市政府、中检集团等单位加强合作,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质的飞跃。研究院将发挥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为中药产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共同探索产业升级新路径,赋能民生改善与社会发展。


作者:郭智君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