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普及应急知识,构建平安校园”应急安全培训活动

为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师生应急救援能力,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众信救援服务有限公司的专职应急救援培训教官为本院师生开展了2场应急救援、逃生避险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火灾地震逃生方法等,培训按教师和学生分别开设专场。

教师专场重点培训了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教官详细讲解了当发现身边有人倒地后的正确的救援方法与步骤,强调先要保证自身安全和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再实施救援;之后通过教具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方法;然后介绍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讲解完毕,有多名教工在教官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实操。

学生专场重点培训了日常火灾隐患的排查和火灾地震的逃生知识。教官列举了一些教室和宿舍内火灾隐患的例子,如插座过载,电路老化、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然后详细讲解了火灾地震逃生的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随后教官进行了急救相关知识的讲解,包括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教官最后强调,养成安全意识最重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掌握一些安全与应急知识,了解所在环境的逃生路线和应急避险设施,做到有备无患,提高生活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通过这次培训,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学习并掌握一些应急救援与逃生避险知识十分必要,不仅可以为自己提供更安全的生活,更可以为家人、身边人提供安全保障。如果能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那么就可以有效“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杜镇伟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