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三支教师团队在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三支教师团队在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508092157.png

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牵头承办,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地区赛事组成部分,旨在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2022年11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由各校组织校赛,选拔推荐不超过6位教师(团队)进入市赛,部属及北京市属高校共推荐318位教师(团队)参赛,分为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课程思政、基础课程六大赛道,每个赛道按照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进行评比,经过网络评审,推荐101位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阶段,最终评出一等奖25个、二等奖34个、三等奖42个,优秀奖101个。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为充分做好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教务处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理念,筹划举办了“学思促建•周五一小时”本科教学建设专家讲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讲座,11月25日邀请新材料与化工学院谷庆阳副教授做了题为“聚焦教学竞赛,提升教学能力”的教学创新大赛指标解读与实战经验的“云上分享会”,12月2日特邀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团队主要成员,我校人文社科学院张君副教授开展题为“如何备战教学创新大赛”的云上专题讲座,得到了各教学院(部)的大力支持,每场讲座都有100多位教师参与。

经教学院(部)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择优评选、推荐,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标国赛与市赛评审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及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环节进行问诊把脉,遴选出六支教学思想先进、基本功过硬、教学方法创新性强的优秀教师团队,报请学校批准后,推荐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机械制图》课程教学团队通过了网络评审,被推荐进入现场评审环节的准备阶段,学校组织北京市教学名师、往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以及往届青教赛获奖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专门辅导,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既是参赛教师深耕课堂、潜心教书育人的结果,也是我校长期营造良好教师教学发展环境的结果。学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织力度,充分发挥三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筹备工作,将赛事成绩转化为课堂教学成果,依托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冬梅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