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北京市森林消防总队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开训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市委市政府赋予北京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建队任务目标落实落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担北京市森林消防总队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项目,并于8月8日正式开训,旨在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任务分队指战员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阳,北京市森防总队副总队长许斌,作战训练部部长谷城,三支队支队长郭长征以及北京市森林消防总队45名参训学员共同出席了开训仪式。

许斌作开训动员,他要求,市森总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总队综合应急救援建队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他对受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及期望: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引领;二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双方合力;四是紧盯训前、训中、训后的关键环节,保障训练安全。

李阳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组织,聘请了有深厚理论研究功底和一线救援经验的专家,确保培训既具有专业性也具备实用性,提升北京市森林消防总队综合救援能力。

三支队作训参谋于双芝作为受训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表示全体学员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学习为契机,从实战出发,提高个人理论水平与实操技能。

本次培训共组织开展洪涝、水域、山岳、地震灾害救援及无人机操作5个模块的相关技能训练和理论学习,为提升我市森林消防救援总队综合救援能力奠定基础。

作者:李建伟、李阳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