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5日,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由我校新材化学院学生王硕颖、张天镨和李颖组成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代表队,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葛珊老师和苏晓娟老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要求各参赛团队以“Technology for a better future”为主题,通过提案和海报的形式,进行议题分析,撰写解决方案,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大赛对学生创新能力、外语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挑战。葛珊老师和苏晓娟老师从选题构思、研究论证、提案撰写、海报设计、现场展示与答辩等方面对三位选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以“AI-Empowered Integration of Urban-Ru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为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城乡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现教育公平提出了创新性方案。在决赛现场的英文展示、团队问答和评委提问环节中,三位同学均展现了较好的知识储备及从容自信的北石化学子风貌。

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是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特色。

作者:王硕颖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致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