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巍然前行——致远学院党总支及工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根据学院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求组织党员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现场教学点、“香山革命纪念地”、“北大红楼”等党史党性现场教学点,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为了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丰富致远学院教师的业余生活,在这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季节,致远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平北纪念馆》和《玉渡山景区》进行“抚今追昔,巍然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3.jpeg

为了活动顺利进行,总支和工会前期进行了细致的活动安排,支部书记和工会委员及小组长发挥引导作用。大家早早地就从学校集合出发,开始一天的党日活动和春游活动。

2.jpeg

上午抵达《平北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坐落在京郊龙庆峡入口处,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由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专题馆三部分组成。

馆中陈列着许多抗日战争留下的实物,每件物品,每张照片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或悲或喜的感人故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展厅中的大量珍贵图片和文物,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平北抗日军民与日寇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时刻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4.jpeg

中午抵达《玉渡山景区》,玉渡山风景区是生态保护区,植被覆盖度高,种类繁多,是天然的北方植物园。玉渡山之美,在于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而那浑如天籁的感觉,又在于清、幽、静、野之中。清新的空气,葱郁的林木,清澈的溪流,展示一片大自然和谐的色彩。大家在工作之余,结伴游玩,走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都感到十分轻松和惬意。在碧空如洗的蓝天下,大家兴致盎然地观湖光山色、赏鲜花,听潺潺的流水声,合影留念。在美好的山景春色里,大家放慢了紧张的脚步,享受着悠闲和欢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春游活动,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使得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领略了优美景色,并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在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促进教师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提升集体凝聚力。


作者:张利敏、吕爱君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致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