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暑期国际交流项目顺利开展

今年暑期是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假期,我校国际交流项目已逐渐恢复开展。目前,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组织的三个学生短期国际交流项目正在国外如火如荼进行,两个学生长期出国交流项目正在办理签证中。

7月16日至30日,我校有3名同学与国内其他高校同学一起赴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进行为期2周的访学,内容包括:接受系列英语训练,聆听有关欧洲、比利时历史与文化系列讲座,参观欧洲议会、比利时皇家艺术博物馆、布鲁塞尔原子球博物馆、去法国巴黎和荷兰阿姆斯特丹领略异国风情等。

去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访学的3名同学在欧盟总部参观

   7月17日至8月11日,我校有8名同学与国内其他高校同学一起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进行为期四周的“通用英语”学习培训。本项目同时面对中国、日本、韩国招生,学生可感受多元化的学习氛围。隗艺航同学在朋友圈表示,“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之外,我感受更深刻的是不同文化之间的包容。在培训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他们对于多元文化的探索与尊重深深打动着我,来自Korea的Sandy与我分享她的求学经历,来自金泽的坂本同学画了地图让我理解他的家乡......”

7月15日,我校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访学的8名同学在机场出发前合影

   7月24日至8月4日,我校有29名同学与国内其他高校同学一起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为期2周的“商务沟通与领导力”线下培训。培训项目采用小班授课,充分保证课堂的有效沟通与互动。通过课程学习,拟达到提升同学们沟通协调能力、英语口语能力、英文演讲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目标。

7月22日,我校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学的29名同学在机场出发前合影

悉尼大学小班上课场景

   除了以上三个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大数据班”有4名大三同学和1名大四同学被Efrei Paris(法国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大数据系录取,目前正在办理签证,将于2023年9月份赴法深造。信息工程学院还有1名大四同学被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有条件录取,将于2023年9月份赴美深造。

作者:黄建平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