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赴大兴区应急管理局调研交流

1月9日,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安全专家一行七人赴大兴区应急管理局调研交流,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寇涛、危化科科长张磊等人接待了我院一行。

寇涛副局长介绍了大兴区应急管理局的基本情况,对大兴区近年来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综合监管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北石化安全工程学院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在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学院的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大兴区应急局给予了大力支持,是大兴区得天独厚的技术资源,希望双方在框架协议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共同为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作出贡献。

     吕鹏飞副院长介绍了安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平台条件、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我院与会人员从安全工程学院和市安工院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针对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合作开展的标准化建设、专项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化学品检验检测等科研技术服务工作。

近年来,我院与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在危化品企业体检式筛查、专家辅助执法、危化品检验检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在辖区危化、化工、医药制造企业分类分级精准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继续在人才输送、理论创新、科技开发、奖项申报、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密切合作,更好地发挥科技和教育对城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保障作用,为建设“新国门 · 新大兴”提供安全支撑。

作者:张继信 / 摄影:胡守涛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