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教师入选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了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入选名单,共有445名青年人才入选。经由北京肛肠学会推荐,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教师马颖成功入选。

马颖,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讲师。北京工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加工及微纳制造,柔性传感器,光声成像等。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国自然科学面上基金2项,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引导、支持与北京市科协建立联系的全国学会,北京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和基层组织,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支持学会、基层组织针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才特点,发现和托举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探索经验模式。该项目每年选拔一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三年稳定的跟踪培养。

作者:王文通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