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2023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2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安全保卫部(处)、校团委、学院社区联合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月”校园宣传活动。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活动期间,安全保卫处通过制作专题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语音播报消防安全提示等形式,积极营造消防安全氛围。活动现场,校团委安全权益部向师生发放消防宣传单2000余份,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问题。学院社区通过设置有奖问答、咨询交流等环节,使小小的“摊位”变成了消防科普“流动大课堂”,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

通过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消防安全工作落地落实,推动了消防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张松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安全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