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射联项协会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第七届激光跑锦标赛摘金夺银

6月4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跑射联项分会执行,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承办、功倍(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首都高校第七届激光跑(跑射联项)锦标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举行。

比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6所首都高校的近40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分为个人赛和接力赛:个人赛包括男、女单人短距(2×400米)和长距(4×800米);接力赛包括双混(两男两女,每人400米×1)和单混(一男一女,每人800米×2)。

跑射联项”(Shootrun,又称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的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射击交替进行,每跑400或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正中五发后才可以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了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我校跑射联项协会在指导教师吴爱华带领下,积极开展射击和体能训练,选拔了14名同学,参加了全部六项比赛。比赛当天,体育部副主任曾旗到场为队员加油鼓劲儿。烈日炎炎,挡不住健儿们奔跑的脚步,精准射击,展现了同学们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稳定性。

(双混冠军颁奖合影,绿色比赛服为我校队员)

(男单长距亚军施泽锋)

(男单短距亚军董鉴,左一)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陈珂、李俊莲、顾瑞祺、詹嘉鑫四名同学配合默契,发挥出色,跑步、射击、棒次交接如行云流水一般,以绝对优势战胜各路强手,获得乙组双混接力冠军。施泽锋同学们凭借超强的体能和出色的枪法,获得男子长距亚军。董鉴同学获得男子短距亚军,詹嘉鑫获得男子短距第八名,石梦瑶同学获得女子短距第四名。

比赛当天艳阳高照,气温在三十五度以上,但队员们不惧炎热,用自己向上的激情与饱满的热情与烈日高温对抗,每一分都来之不易,都是队员们平时刻苦训练,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的,最终我校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季军。赛后同学们胸挂奖牌手捧奖杯合影,记录下这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发扬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进取拼搏,团结协作,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作者:吴爱华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