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校内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8月2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校内评估的现场考查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家庆,教务处处长王腾,教务处副处长李海萍、崔丽敏,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全体教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会。本次评估全部由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组成,组长由北京科技大学罗熊教授担任,成员分别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陈明教授、燕山大学的赵逢达教授、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叶刚总经理和我校戴玉华教授。

评估见面会上,专家组重点听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张晓明教授的补充汇报,并针对报告进行现场提问。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教学实验室,认真听取了部分教师的实验介绍,质询了有关课程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情况,现场翻阅了部分实验资料内容。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与教师、学生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一对一深度访谈并调阅了教学档案。

反馈会上,罗翔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重点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方面逐一指出问题并提出了若干改进建议,其余专家组成员分别做了补充反馈。陈家庆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表示将会带领学院和专业的教师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作者:张晓明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