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选手培训工作

为有序推进经济管理学院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的举办,引导同学们建立生涯与职业意识,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至15日开展了选手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工作由学院辅导员范一可、周先卓两位老师共同开展。

赛前培训中,周先卓老师对本次大赛的重要性、赛道类别以及赛制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此外,针对“成长赛道”选手,他详细说明了生涯发展报告的撰写思路和PPT内容的展示要求,从多个维度启发选手们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思考。

范一可老师为“就业赛道”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简历指导,深入浅出地为选手们的个人简历提供了修改建议,鼓励选手们在求职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升自身所需能力。

培训会后,选手们积极提问,结合生涯发展报告撰写、简历制作等问题向老师们咨询。

本次赛前培训工作,不仅是为本院选拔赛做充分的赛前准备,更是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就,助力同学们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

作者:周先卓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